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与日本美达王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6

  10月15日,鞍钢与日本美达王集团就扩大业务、构筑战略关系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鞍钢扩大对外合作,深入推进国际化经营,与世界一流企业开展合作,构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跨国钢铁集团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根据备忘录,双方确定在钢材销售业务、构筑战略关系等多方面达成共识。美达王集团将利用其全球销售网络积极推进鞍钢产品在(包括日本在内)海外市场销售,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合作伙伴意识,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互通销售战略,并以市场为起点共同开拓海外项目。

  美达王集团于2003年1月由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与双日株式会社两个公司的钢铁产业事业部合并而成。该集团在国内投资36家金属制品公司,其中15家钢材加工中心。该集团利用在日本钢铁流通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在亚洲、欧洲、中东、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积极参与钢铁流通事业以及扩大流通网络的建设。

  尽管双方此前合作时间不长,但成果显著。因此,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更高层次的一个良好开端,为双方在更大的空间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奠定基础,也必将给双方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效益,对于鞍钢国际化经营战略的实施,也必将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