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西南铝试制成型6米级铝合金锻环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1

  近日,中国铝业公司所属的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试制成型直径达6.1米的巨型铝合金锻环,标志着西南铝在铝合金锻环生产上取得重大突破,为今后铝合金大锻环的批量生产和进一步研制更大规格的铝合金大锻环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和工艺支持。

  铝合金锻环是运载火箭关键联接件,生产难度极大,对设备、技术的要求极高。自2008年6月份以来,中铝西南铝承担了直径大于5米的航天用巨型铝合金锻环的研制和生产任务。西南铝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从铸锭尺寸到工具加工,从工艺研发到生产安排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经过多次工艺试制,最终解决了各种难题,成功试制成型直径达6.1米的巨型铝合金锻环。在此之前,中铝公司及所属企业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加强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为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军工项目提供了大批高质量的铝合金、钛合金材料。其中包括中铝西南铝于1989年成功锻造的3.5米级锻环,于2007年成功生产的大推力火箭和宇航器大量急需的5米级锻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