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七局参建的奎北铁路巴音努鲁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3

  10月31日,中铁七局施工的奎北线巴音努鲁隧道胜利贯通。巴音努鲁隧道全长2390米,中铁七局承担了隧道进口段1195米正洞和明洞施工生产任务。该段具有地质复杂(均为V级软弱围岩)、埋段(最低埋深只有3.4米)、围岩软弱变化频繁等特点。

  自开工以来,中铁七局针对地质复杂、围岩变化多样、埋深浅等特殊情况,为确保隧道的快速掘进,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的原则,精心组织,采用台阶开挖等方法科学施工,加强工序控制,严格工序衔接,使掘进循环时间及日进尺逐步提高,不断创出施工新纪录,确保了顺利贯通,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目标。

  奎北铁路南起兰新铁路奎屯站,途经克拉玛依、乌尔禾、和布克赛尔及福海县,北至阿勒泰地区北屯镇,全长458公里,工程总投资达55亿元,是新疆“十一五”重点投资建设的铁路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连接中西亚和欧洲铁路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填补北疆片区的铁路网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