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泰州厂两台百万机组通过达标投产复检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3

  日前,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1号、2号机组顺利通过国电集团达标投产复检验收,分别以945.64和947的高分实现了机组高水平达标投产的目标,取得了国电集团《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2006版)》执行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历时两天的达标复检中,国电集团机组达标投产复检验收专家组一行21人依据国电集团《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2006版)》,从安全文明施工、土建工程质量工艺、安装工程质量控制、调整试验及技术指标、工程资料与档案管理、项目管理体系与工程综合管理等方面对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达标投产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重点抽查等方式,对该公司一期工程2×1000MW燃煤机组进行了深入、细致、严谨的检查考评。16日下午,专家组召开总结会议,检查组对该公司1、2号机组达标投产情况,特别是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该公司一期工程亮点纷呈,注重以过程达标确保投产达标,在安全、质量、工期和造价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机组运行的主要经济和技术指标良好,具备了达标投产考核标准的所有条件。

  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1000MW工程于2005年年底实现高标准开工。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该公司高度重视机组达标投产工作,以“创精品工程、高水平达标投产、争夺鲁班奖”为目标,全面执行“高标准施工,精细化安装,高标准投产”的管理理念,切实把以项目法人责任制为核心的“工程资本金制、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工程合同制”等“五制”管理落到实处,建立了达标投产组织机构,编制下发了《达标投产实施规划和细则》,严格按照国电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2006版)》考核标准的要求,把达标投产的要求贯穿到施工、调试与试运各个环节。每月进行一次全面的“月度达标”活动,逐条逐款进行自查完善,以过程达标控制年度达标,将达标投产落实在整个工程建设的全过程。1、2号机组分别于2007年12月4日、2008年3月31日主体工程与脱硫工程同步圆满通过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整个工程较36+6的计划工期提前了13个月投产。从锅炉吹管到整套试运均采用等离子点火技术,多项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两台机组投产后即形成生产能力,在半年考核期内,机组累计发电59.6亿千瓦时。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节约投资近1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