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一冶加紧沙钢高炉改造项目焦矿槽支架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4

  10月31日,由中冶集团中国一冶承建的沙钢中区改造项目5800立方米高炉焦矿槽上料系统主皮带通廊ZJ-3支架,在参战人员经过半小时的准确指挥、协同操作下,终于安全、准确吊装到位,为下一步安装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焦矿槽工程的上料系统主皮带通廊全长约400米,最高约80米,通廊宽5.2米,桁架单件最单重130余吨,由7节组成,总重1400吨,被沙钢誉为“世界第一大上料系统”。当天吊装的是第三节支架,总重30余吨,高约26米。呈八字形圆柱支架,下面要穿越一段正在生产的煤气管廊,旁边还有一条皮带通廊,空间非常狭窄,为了干好该项工程,参战的工程技术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除了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外,特别是在150吨全液压履带吊转场路线吊装过程中,每一步都制定严密的施工预案,有条不紊的开展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