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三峡升船机主体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进入评审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0

  11月11日,葛洲坝集团召开三峡升船机主体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专家评审会。专家组对三峡升船机总体施工组织设计、测量方案、设备布置方案、土建金结施工措施等进行了讨论研究。

  升船机是三峡水利枢纽的永久通航设施之一,具有工程规模大、升降高度高、提升重量重、上下游水位变幅大、施工精度要求高及下游水位变率快等特点,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通航建筑物。其混凝土施工、大型埋件安装关系到升船机可靠性与安全性。为建好三峡升船机,葛洲坝集团施工前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准备,制定了切实有效的质量安全控制措施,以保证升船机施工顺利进行。

  本次专家评审会不仅研究了施工技术难题,也进一步优化了升船机的具体施工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