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金特钢铁80万吨选矿厂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4

  新兴铸管集团新疆金特钢铁公司新建的80万吨选矿厂经过施工人员和选矿厂员工的精心调试,于近日顺利生产出第一批合格铁精粉,且铁精粉质量高于外购铁精粉,这标志着金特钢铁公司80万吨选矿厂已试车成功。

  为加快金特钢铁公司的快速发展,尽力满足炼铁高炉精料的供应,提高炼铁高炉利用系数,金特钢铁公司于今年5月份破土动工修建了80万吨选矿厂。80万吨选矿厂的投产不仅缓解了当前金特钢铁公司铁精粉紧缺的困难,而且对优化炼铁高炉原料结构、提高高炉利用系数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对提高产品质量创造了可靠条件,为金特钢铁公司的整体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80万吨选矿厂投产后,原矿处理量可达80万吨/年,预计生产铁精粉将达40万吨/年,目前是新疆南疆地区最大的选矿厂。另外,因新疆冬季寒冷,选矿厂冬季都无法生产,但金特钢铁公司充分利用保温材料建设选矿厂厂房,从而保证了该选矿厂冬季正常生产,创造了新疆选矿厂冬季无法生产的奇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