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西气东输金坛储气库安全设施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8

  11月23日,中国第一个盐穴储气库——西气东输金坛地下储气库工程安全设施顺利通过国家竣工验收。

  金坛储气库是利用江苏省金坛市多口长期闲置的盐穴老腔,经过修复改造后建成的天然气储库,既变废为宝,节约投资,又为国内乃至国际油气储备库建设提供了成功经验,具有战略意义。

  11月21日至23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有关专家和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中油朗威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和代表组成验收组,对金坛地下储气库工程安全设施进行现场验收。

  这次现场验收,是在此前“西气东输金坛地下储气库工程安全验收评价报告”通过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验收基础上进行的。验收组听取金坛地下储气库工程安全设施“三同时”执行情况和运行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对储气库东西站、井场等地面工程现场安全设施及安全基础资料进行检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讨论。

  验收组一致认为,金坛储气库工程在设计、施工、监理、检测检验、试运行全过程中贯彻执行了国家、地方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试运行以来,运转正常,安全平稳,较好地落实了安全预评价、初步设计、总体设计中提出的安全基本设施,做到了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的“三同时”。同时,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管理体系运行良好,员工具备较强的安全意识,建立并落实一系列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设备操作规程、作业规程,安全设施得到正确使用、正常维护、严格管理,运行工况达到设计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