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陕京管道增加输量应对冬季用气高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3

  由于北京市用气量迅速攀升,今冬陕京管道大气量供气阶段提前到来。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原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确保正常输气生产秩序,努力实现陕京管道今冬明春向首都及周边地区安全平稳有序供气。

  11月20日,陕京管道单日销气量突破5000万立方米,其中向北京市单日供气量突破3000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日分别增长40%和50%以上。陕京一线和二线按照每日最大输气能力向北京及周边地区供气,大港储气库群的六座储气库已全部开井采气。预计今冬陕京管道向北京市最大日供气量达3800万立方米,陕京管道最大日销气量达6300万立方米。这是历年冬季运行从未遇到的。

  这个公司超前预测气量变化趋势,积极与北京调控中心进行沟通、协调,提前做好运行安排,尽力实现均衡输送,避免出现关键站场和装置超负荷运行状况。根据管网运行情况,及时判断储气库采气量和采气能力,及时向北京调控中心报告,使之合理安排采气进度,保证适当储备以应对极端情况。

  各压气站充分做好机组运行工况的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故障,保证机组稳定运行。各储气库在全面进入采气阶段后积极稳妥做好采气装置运行的工况调节,严格控制露点,严禁超压、超温、超流速、超负荷运行,确保首都及华北地区的安全平稳有序供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