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麒麟寺水电站工程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3


  11月28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五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麒麟寺电站工程成功下闸蓄水, 为年底的三台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水电五局有限公司承建了该电站泄洪闸导流明渠工程及厂房、大坝主体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局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通过过流条件下大型弧形闸门安装控制技术研究、设计与施工,采取一系列有效控制措施,确保了过流条件下金结安装质量要求,为大江提前截流及后续工程顺利施工打下坚实基础,从而确保主体工程施工进度和工程安全,泄洪闸弧形工作闸门及液压启闭系统按期完成。麒麟寺水电站厂房流道模板制作与安装》荣获2008四川省工程建设系统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

  由于麒麟寺水电站工程处于重灾区的碧口镇,汶川大地震后,工程在短短几日内恢复了生产,二期围堰在强烈余震下度过难关,按期实现加高防汛节点目标,达到渡汛形象。11月25日,工程顺利通过蓄水委员会验收,具备大坝蓄水形象要求,成功实现了下闸蓄水节点目标,为本年底的三台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