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白龙江麒麟寺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2008年11月28日14时28分,历时3年建设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白龙江麒麟寺水电站工程顺利实现下闸蓄水,并于11月29日18时蓄水至602.5米高程,为电站年内3台机组投产发电打下了基础。

  总投资9亿余元的大唐白龙江麒麟寺水电站是白龙江上游甘肃段已开发建设的第3座水电站,是甘肃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11.1万千瓦,年发电量4.47亿千瓦时,具有发电、反调节等综合效益。该工程由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甘肃龙江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按75%、20%和5%的出资比例共同建设。

  大唐白龙江麒麟寺水电站建设工程自2005年11月15日开工建设以来,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和各级政府及库区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设计优化、施工优化、管理优化和筹资优化等工作,有效控制了工程投资和建设工期,特别是战胜了历史上罕见的5.12汶川大地震造成的破坏。工程建设克服重重困难,坚持“边抗震,边建设”,取得了显著进展。目前,电站主体工程混凝土浇筑已全部完工,1号机组已具备试运行条件,2号机组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3号机组安装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大唐白龙江麒麟寺水电站下闸蓄水后,滔滔的白龙江水很快汇集成高峡出平湖的壮丽景观,配以两岸优美的风景,白龙江这条黄金水道的巨大综合效益将逐步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