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首艘30万吨油轮成功首航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11月29日,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长航油运自主配员、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第一艘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VLCC)“长江之珠”,满载27万多吨原油成功靠泊青岛港,圆满完成首航任务,标志着中国长航油运船队规模及管理能力又上新台阶。

  这艘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由中船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自主开发设计,中船集团公司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建造,于今年10月10日投入营运。该轮总长330米,型宽60米,型深29.7米,载重量29.7万吨,航行速度15.8节(约29.3千米/小时),续航能力为28000海里(约5.2万公里)。

  未来两到三年,中国长航油运还将有包括15艘VLCC油轮在内的数十艘船舶陆续投入运营,到2010年,自有船队规模近800万吨,成为我国进口原油运输的重要力量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