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华丰公司强化财务预算管理应对挑战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为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辽宁北方华丰特种化工有限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企业现金流生命线,为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该公司通过进一步加强资金的统筹、协调、调度,缓解资金紧张状况。该公司在成立资金结算中心的基础上,在子公司建立收入和支出账户,收入账户专门用于回收各项经营资金及资金集中统一上划,支出账户专门用于预算资金的拨付和经营开支。

  该公司通过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保障现金流生命线。一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做好资金拆借工作;二是开辟新的融资渠道;三是适当加大不受计划控制的银行承兑汇票使用额度,积极寻求行业内企业担保,开拓授信贷款;四是按制度加强应收账户管理,切实将应收账户降到合理水平,动态把控存货合理结构,改善经济运行质量;五是充分利用资金集中管理形成的巨大现金流,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六是加大对破产经费财政审核和下拨催办工作力度,争取经费早日到位;七是必要时采取企业内部职工自救的办法。

  为做好2009年度的全面预算工作,提高成本管理水平,该公司加强了原材料、产品价格统计工作,并以当年材料的实际采购价格、半成品实际发生的成本为主要依据,对所有材料、半成品的计划价格进行了调整。公司财务、供应、生产、销售等相关部门大力配合,结合当前市场走势,深入分析2009年经济形势,将主要原材料的计划价格进行了调整。公司结合当年的实际情况制定产品计划价格。为做好2009年全面预算工作,主动适应新的经济形势,打下良好的基础。

  由于应对措施的科学合理、执行到位,该公司克服了企业成本、费用大幅上升带来的压力,保障了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为企业持续稳定协调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