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宜昌五百千伏江南变一次投运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1

  12月3日,湖北宜昌500千伏江南变电站一次投运成功。这标志着湖北又一重要输电通道正式建成,宜昌电网500千伏主网架基本形成。至此,湖北电网优化配置资源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并为500千伏和220千伏电网解环创造了有利条件。

  宜昌500千伏江南变电站工程本期投产1台主变,容量100万千伏安;500千伏出线2回,220千伏出线4回。该工程最终建设规模为3台100万千伏安变压器;500千伏出线6回,220千伏出线12回。工程于4月1日开工,11月16日完工。

  据悉,宜昌电网位于湖北电网西南部,处于水利大电源的首端,承担着葛洲坝、隔河岩、高坝洲三大电厂的电力外送、宜昌地区供电及水电上网的任务,并向恩施、神农架林区供电,是湖北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宜昌500千伏江南变的如期建成投运,将有效缓解宜昌地区大型工业用电需求紧张形势,为促进该地区经济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源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