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围堰施工组织设计获通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1

  12月4日至5日,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围堰施工组织设计专题审查会在向家坝工地召开。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陆佑楣在查勘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时称赞:“这一仗打得很漂亮,葛洲坝人了不起。” 

  会议邀请水利水电专家陆佑楣、郑守仁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武汉大学、三峡大学、水利部质量监督总站、三峡总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单位专家参加评审。会议期间,专家们查勘了由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承建的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检查了二期工程截流准备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向家坝施工局关于《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围堰施工组织设计》和《向家坝水电站2009年防洪度汛施工安排》的专题汇报,并就二期围堰施工组织设计和2009年工程度汛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讨论。会议通过了葛洲坝集团的汇报方案,同意二期围堰控制性工期为:2009年4月20日,上下游围堰防渗墙完成;2009年汛前围堰全线填筑至设计高程,具备全年挡水度汛条件。

  目前,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左岸主体及导流工程已经完成一期土石围堰上横段和下横段拆除,大坝主体混凝土及引、泄水渠护坦护坡混凝土全面达到二期截流形象高程,钢丝网石笼护坡、护底全部施工完毕,柔性挡墙形象满足截流要求。二期截流工程主干道填筑完毕,堆石料、大块石料、四面体和钢筋石笼等截流备料已完成,截流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将在12月底按计划完成大江截流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