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自主设计制造的国内最大规格热卷箱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3

  由中国二重机电液成套自主设计、制造的国内最大规格热卷箱近日在柳钢现场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获得用户好评。

  热卷箱是二重具有知识产权的重要产品,柳钢2032mm热卷箱是目前国内自主设计的最大规格热卷箱,二重首次对最大规格热卷箱电气控制系统进行自主设计和成套并获得成功,标志着二重电气控制技术取得了新的突破、二重真正具备了热卷箱自主设计的全套技术和成套能力。

  热卷箱是热带钢连轧机上的关键设备之一,由于该设备结构特殊、工艺复杂、控制难度极大,其电气控制技术长期以来一直被少数公司垄断,这也一直是二重热卷箱全套自主设计的缺憾。为打破这种不利局面,早在几年前二重设计研究院就将热卷箱电气控制技术研究作为开发项目,安排技术骨干对该技术进行攻关,为此次设计调试成功打下了良好基础。

  柳钢2032mm热卷箱电气控制系统实现了无芯自动移送等诸多功能,并具有计算机上位监控,设备的电气传动及自动化均达到了目前先进的控制水平。柳钢2032mm热卷箱调试成功,标志着二重的热卷箱机组设计成套能力跃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