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北部湾发电公司一期烟气脱硫技改工程通过试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4


  2008年12月18日,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1机组与#2机组烟气脱硫装置一次性顺利通过168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广西区环保部门和广西电科院同步跟踪测试,整套装置性能良好,机组运行状况稳定,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320MW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为广西区重点减排工程,总投资约7000万元,脱硫装置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在各方大力协调和支持下,北海电厂和上海中芬电气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广大参建人员共同努力,突出项目目标控制主线,严格执行合同要求,狠抓进度、安全和质量。在进度上坚持每天召开进度协调会议,及时协调督查进度情况,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克服工期紧、施工场地狭窄、台风/暴雨恶劣天气等诸多困难,于2008年12月完成了工程的建设;安全上,结合NOSA管理标准的开展,采取培训、教育、曝光、停工、考核等手段,大力开展反违章活动,实现了项目建设零事故的安全目标;质量上,除发挥监理人员的作用外,还建立了质量监督管理体系,严格执行W/H点和三级验收标准,提高验收等级,保证了项目质量目标。其中,保护装置投入率100%,主要仪表投入率100%,热控自动投入率100%,脱硫效率#1机组达到96.7%以上,#2机组达到96.2%以上,优于设计值,各辅机运行参数优良,废水等其他指标均达到和超过了合同及验收规程的要求。

  脱硫装置的成功投运,北海电厂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达95%以上,减少烟尘排放80%,改善了北海市大气环境质量,保护了北海的碧海蓝天,造福了北海人民,树立了国投集团良好的社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