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江苏常州超特高压巨型变压器项目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建设,12月21日,西电集团位于江苏省常州市的西电常州变压器公司超特高压巨型变压器项目顺利竣工投产。当天上午,西电集团在常州市举行竣工投产庆典仪式。

  西电集团总经理张雅林在讲话中说,西电集团(常州)超特高压巨型变压器项目自去年开始建设以来,累计投资3.5亿元,该项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竣工投产后,将对西电集团完成明年甚至“十一五”期间的目标任务起到巨大促进作用。

  2006年,西电集团选择了常州,并以收购常州变压器厂为契机寻求在常州的发展,时隔不到两年,成为西电集团新成员的常州西电变压器公司,抢抓机遇,跨跃发展,生产经营每年都创下了历史新高,连续三年保持了50%的增速,并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建成了中国第一、亚洲屈指可数的超特高压巨型变压器生产车间。随着西电集团超特高压巨型变压器项目的建成,西电常州变压器公司将具备制造具有世界最高电压等级和最大变电容量的“双百万”超特高压巨型变压器设备的能力。

  西电集团(常州)超特高压巨型变压器项目,是西电集团在南方地区建设超特高压变压器生产基地和出海口基地的重大举措。该项目除新建完成3万平方米,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变压器制造厂房外,还配置了从瑞士、美国等国家引进的世界一流设备。将主要生产1000KV和1500MVA的高压,超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年生产能力将达10000MV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