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乐凯积极推动光学功能薄膜材料国家标准制定

文章来源: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2008年12月13日,依托乐凯集团的三个全国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光学功能薄膜材料、全国数码影像材料与数字印刷材料、全国磁记录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

  这是乐凯集团为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引导行业技术创新,支持行业持续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积极推动成立的。根据国家标准委员会的批示,精心组织起草了全国光学功能薄膜材料、数码影像材料与数字印刷材料、磁记录材料所涉及领域的国家技术标准三年规划,组织起草了光学功能薄膜材料领域的11个国家标准、2个化工行业标准;数码影像材料与数字印刷材料领域的2个国家标准、4个化工行业标准。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建恒说,三个全国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组建和本次成立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乐凯集团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结构的升级。作为三个全国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依托单位,乐凯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标委会的工作,搭建好标准化工作和服务平台,与各位委员一起加强交流与沟通,推进光学功能薄膜材料、数码影像材料与数字印刷材料、磁记录材料的技术进步、科技创新和标准化工作,支持和引导行业持续发展,以提升国际竞争力。在当前全球经济急剧变化的特殊时期,自主创新与标准工作紧密结合显得尤为重要。全国光学功能薄膜材料、数码影像与数字印刷材料、磁记录材料三个全国性标委会有国标委的强有力的领导,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的指导,有地方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做好工作,并为我国标准化战略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后,三个标委会的委员们分别讨论通过了所涉及领域的国家标准三年规划,通过了各自标委会章程与秘书处工作细则,并分别就乐凯集团组织起草的涉及各自领域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

  我国是光学材料、数码影像与数字印刷材料、磁记录材料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大国之一,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全国光学功能薄膜材料等三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今后将主导光学功能薄膜材料等领域的国家标准制定、修订工作。标志着我国光学功能薄膜材料、数码影像与数字印刷材料、磁记录材料研究开发领域的技术标准战略实施有了具体的实践者和科学的领航者,产业发展将取得新水平和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