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实现“三投一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5

  2008年12月29日20时42分,地处太行山脉的河北张河湾抽水蓄能水电站再传捷报,由水电四局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分局张河湾项目部承担安装的该电站4号水轮发电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至此,张河湾水电站四台抽水蓄能发电机组,按照合同工期,已完成了机电设备的安装任务,实现了2008年“三投一并”的发电目标,又一个100万千瓦抽水蓄能水电站在四局人手中投产发电,得的到了业主、设计、监理等单位的一致好评,为“中国水电”在华北地区的机电设备安装争得了荣誉,向太行山革命老区父老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太行山深处井陉县境内,它是河北省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也是河北省第一个利用亚行贷款建设的公益性电力项目,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用电项目,装机总容量为100万千瓦。

  张河湾电站1号机组于2007年12月30日并网发电;2号、3号机组分别于今年8月22日、11月9日并网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