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电力股份公司多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6

  2008年12月31日,国电电力巴彦淖尔(乌拉特后旗)分公司乌力吉风电场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国电电力在内蒙古风电建设“零”的突破。

  巴彦淖尔乌拉特后旗一期49.5兆瓦风电项目于2008年7月23日获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正式开工建设。在仅仅半年的时间里,分公司全体员工以高昂的斗志、忘我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超常规完成了各项工程任务,圆满实现了年内投产发电目标。

  同时在近日,国电凌海二、三期风电场66台、1500kW风电机组全部投产发电,至此,凌海风电场投产容量达到140MW。

  凌海二、三期风电项目位于辽宁锦州凌海市南部,风能资源丰富,接近国家三级风场技术标准。两个项目分别于2008年5月1日、5月12日开工建设。工程建设者克服了湿地施工、设备供货等诸多困难,仅用7个多月时间完成了投产任务,创造了两个风场9万千瓦容量、1500千瓦风电机组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奇迹,为发电创效赢得了时间。

  国电凌海二、三期风电场投产后,国电电力全资的和风公司已投产风电场达到5个,在运容量达到220M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