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陕京管道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3

  中国石油陕京管道2008年累计输气126.5亿立方米,销售天然气122.04亿立方米,注气17.77亿立方米,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加强设备产能的科学调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设计输气能力,同时加快储气库达容进度,提高调峰能力,保障供气平稳;利用磁记忆仪、振动频谱分析仪等10余种检测设备和评价软件,开展管道材料测试分析及安全评价20余次;应用超声导波检测技术对陕京二线全线站场站内管道进行全面检测,共检测管段560余段,总长达20多公里,数据采集700余次,发现管道缺陷和腐蚀30余处。

  与此同时,这个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力度,2008年14项科技项目均取得重要进展,“地下储气库损耗研究项目”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管道修复新技术”、“管道清管器多用途收发装置”2项新技术被集团公司列为“专有特色技术”;“管道光纤通讯数据回路系统”、“站场新型螺栓防护罩”2项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这个公司还保障奥运供气任务圆满完成。2008奥运之年,这个公司围绕保障奥运会安全平稳供气这一中心任务,实施确保资源储备充足,确保人员责任到位,确保管道线路安全,确保在线设备完好,圆满完成保障奥运供气任务,被北京奥组委授予“特别荣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