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九局施工的沈阳地铁一号线第五合同段双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4

  1月19日,中铁九局承建的沈阳地铁一号线第五合同段启工街站至保工街站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沈阳地铁一号线第五合同段盾构区间全长948.86延长米,区间隧道为双洞双线,共掘进1897.72延长米。在盾构掘进过程中,面对需穿越一条宽约20米、水深约2.0米的卫工明渠、地下管线复杂的卫工加油站和两座高压输电线塔座等困难,中铁九局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调整盾构机掘进速度,采取向刀盘前部注入泡沫的方式改善渣土性能,加大注浆量保证了施工“掌子面”的稳定,防止了涌砂、突水现象发生。加强对盾构掘进中隧道、地上建筑物的监测和人工跟踪测量,确保了盾构机两次安全、平稳的穿越“拦路虎”--卫工明渠。不仅圆满完成了任务,而且盾构施工质量在沈阳市质量监督站的检查中受到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