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六局北京北站站台无柱雨棚工程顺利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1

  春节前夕,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北京北站站台无柱雨棚工程顺利完工。

  北京北站站台无柱雨棚工程为大跨度张弦桁架结构,总覆盖面积为72863m2。雨棚南北纵向长670m,东西横向宽度最大为121m,跨度最大为106.5m,是目前国内铁路工程中跨度最大的张弦桁架结构。整个雨棚共有32榀张弦桁架,每榀桁架上部为双层立体桁架,下部为拉索结构,在桁架与拉索结构中部均匀布置撑杆。为保证在钢结构施工过程中部分火车的正常运营,中铁六局根据工程重点、难点,反复优化施工方案,细化进度安排,落实安全措施,严密组织调动劳力、物资、机械设备等生产资源,克服了设计方案不稳定、工作量大、工序复杂、质量要求高、场地狭窄、工期紧张等重重困难,按照要求的工期顺利地完成了北京北站无柱雨棚的施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