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春节期间保持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1

  春节期间,华电集团公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2009年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做好生产、基建、煤炭、交通、多种经营以及生活设施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电力、热力生产安全平稳,未发生人身、设备和基建安全事故,未发生火灾、电厂垮坝以及交通等造成社会影响的安全事故。公司系统共完成发电量38.18亿千瓦时,日均完成发电量5.45亿千瓦时。

  节前,华电集团下达了安全生产专题通知,对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1月23日下午,华电集团副总经理辛保安还带领总经理工作部对总部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现场察看了消防监控室、制燃机房、配电室等重点部位,慰问值班人员并提出了要求;各分支机构和区域子公司对管辖单位进行部署、督促和检查;各单位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以及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确保万无一失。

  节日期间,集团公司、各分支机构和各企业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零事故”报告制度;发电企业严肃调度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两票三制”管理,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基建单位加强安保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认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和华电煤业集团公司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煤炭的采购与运输管理,发电企业合理储备放假期间发电用煤,积极做好来煤的接卸和掺配工作,加强燃烧调整,保证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华电黑龙江企业克服电煤供应紧张情况,加大协调力度,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供热保电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