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与梅塞尔携手打造四川最大工业气体公司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7

  2月16日,攀钢(集团)公司、攀枝花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与梅塞尔格里斯海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合资组建四川最大的工业气体公司。这是攀钢与梅塞尔继1996年在攀成钢合资成立CMG工业气体公司以来,开启更广泛、更深入的战略合作。

  梅塞尔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之一,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该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研发中心,主要生产销售氧气、氮气、氯气、氩气、氢气等各种气体,应用于工业、食品、环保、医疗、科研等多个领域,目前在30个国家拥有超过60家子公司。

  按照协议,梅塞尔格里斯海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攀钢集团旗下公司——攀枝花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拟共同合资成立四川攀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梅塞尔将注资3亿元人民币持有新公司60%的股份。新公司将分阶段投资新的空分领域,以满足新钢钒所需的氧气、氮气和氩气供应,并将在西昌新建制氧机组,为攀钢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提供所需工业气体。攀钢与梅塞尔的合作,对攀钢加快打造现代化钢铁新流程、提高主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