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夺取三峡地电引水压力钢管安装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9

  1月份,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通航工程设备安装处成功下滑压力钢管21节,创造了三峡地下电站引水系统压力钢管下滑施工的新纪录,夺取了2009年压力钢管安装的开门红。

  三峡地下电站引水洞布置有6条压力钢管,每条压力钢管由49个管节组成,分下平段、锥管渐变段、下弯段和斜直段四部分,单节重约40至70吨不等。压力钢管的重量、直径与管节轴线长度比都属业内第一,施工难度大,安全隐患大。开工以来,葛洲坝集团科学组织施工试验和论证,成功攻克了地下电站大直径厚壁钢管大斜度安全下滑安装的世界性难题,确保了首节地下电站压力钢管顺利下滑安装,创造了世界上压力钢管直径与轴线长度最大比值之下滑纪录。

  目前,三峡地下电站压力钢管下滑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已完成下滑管道183节,占工程总量的62%,合格率100%,优良率99%,剩余的钢管下滑任务预计在今年9月份可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