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工程12项创新成果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3

  近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联合发布《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奖励通报》,奖励经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审核批准的2008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12项创新成果获得奖励,其中《中国三峡输变电工程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实施》、《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系统研究成套设计自主化技术开发与工程实践》、《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本地化依托工程及关键技术研究应用》三项成果获一等奖、《烟塔合一”技术在火力发电厂的研究及应用》、《大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设计研究》两项成果获二等奖、《动态风作用下悬垂绝缘子串风偏角计算和模拟试验研究》等七项成果获三等奖。

  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是面向社会和电力行业,奖励对中国电力工业科技进步具有重要作用的科技项目和在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近年来中电工程面对企业战略转型期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六年来先后共完成科研、标准化和信息化项目1600余项。获得国家级奖项80余项,省部级及行业奖项696项,使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