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入选恒生AH指数系列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3

  近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公布恒指调整结果,中国南车(601766,1766.HK)被纳入恒生AH指数系列成为成份股,并于3月9日生效。根据恒升指数有限公司公布的数据,中国南车A股流通系数为35%,H股流通系数为90%,溢价指数为0.86。

  恒生AH 指数系列成份股包括同时以A 股形式及H 股形式上市、市值最大及成交最活跃的中国内地公司。其指数系列包括恒生AH溢价指数、恒生AH股A+H指数、恒生AH股A指数、恒生AH股H指数。该系列指数旨在追踪同一公司的A股与H股股价差异,以及各类别股份的走势。此次调整中国南车属于新加入,而另一只现有的成份股公司被剔除,恒生AH指数成份股数仍然维持42只。

  中国南车于2008年8月18日和21日,先后登陆A股和H股市场。其中A股发行规模为30亿股,H股发行规模为16亿股。在金融危机到来前,募集到了宝贵的发展资金103亿元人民币。上市以来,中国南车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认同和追捧。2008年,南车H股逆势上涨61.9%,成为香港2008年IPO股王;A股也逆势上涨了97.7%。在资本市场上树立了中央企业的良好形象。此外,中国南车还符合被纳入恒生AH 指数系列的其他条件。

  建立境内外两个融资平台,标志着中国南车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突破,成为一个活跃在国内和国际两个资本市场上的公众性公司,为南车更好地服务铁路建设,成长为世界轨道交通装备业前三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