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货航精心呵护 奥运熊猫搭乘国航飞机回家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3

  3月22日18时,在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地面人员的精心操作下,8只奥运熊猫搭乘CA4104航班,安全踏上回乡旅程。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是国航的空中客车A330(B-6072号)飞机。

  为了确保奥运熊猫在整个飞行过程中的舒适和安全,国航所属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事前特别向公司运力部门申请了可搭载集装设备的宽体客机空中客车A330。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还精心设计了装载方案,配备基地最精良的装卸人员细心装板以确保熊猫在装载过程中不收到惊吓;每块集装板上只装载4只熊猫,并用网卡牢牢固定,以确保整个飞行过程的安全;将8只熊猫全部安排在靠近货舱舱门且里氧气口最近的位置,保证充足供氧,让奥运熊猫能在整个旅程中拥有舒适的呼吸环境;在开往停机坪的路程中要求拖车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慢速行驶,以使奥运熊猫在此过程中不受任何颠簸。

  在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地面操作人员的精心护送下,17时,8只奥运熊猫安全踏上飞机。18时CA4104航班起飞,整个航程的飞行时间为2个半小时,8只奥运熊猫将于当日晚8时30分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