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汉邮科院与中国联通携手 共商3G建设大计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3-31

  3月11日,中国联通网络建设部相关领导专程来到武汉邮科院,就如何缓解供货压力、确保WCDMA网络建设稳步推进展开了交流与沟通。

  今年1月7日,中国联通拿到了期待已久的WCDMA牌照,随后便在全国55个重点城市拉开了WCDMA一期网络建设序幕。作为中国联通的合作伙伴,武汉邮科院成功获得十多个省市的3G配套传输网建设权,以帮助中国联通提高其网络容量和业务传送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全业务运营奠定基础。

  据悉:中国联通将于今年5月17日在全国55个城市正式推出WCDMA服务,并计划在年底之前将3G服务扩展至284个城市。在3G放号之前,只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网络建设和业务准备,这对设备商和运营商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所以,中国联通希望双方能及时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确保WCDMA网络按计划如期进行。

  武汉邮科院也表示:一直以来,中国联通与武汉邮科院建立了持续稳固的合作关系。重组以后,双方合作的空间更大,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新的挑战。这次3G建设对厂商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武汉邮科院将积极协调资源,确保供货,全力以赴地支持中国联通进行3G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