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京诚首套国产化集成转炉煤气干法除尘系统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31

  近日,由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工艺技术总负责、设备成套供货、安装的江阴兴澄特钢二期工程2号100T转炉一次干法除尘系统一次热试成功。2月28日,该系统顺利实现转炉煤气回收,并连续稳定回收近140余炉转炉煤气。这标志着中冶京诚转炉煤气干法除尘技术首次真正实现了国产化系统集成,并同时创建了该技术首个工程总承包业绩。系统各项运行显示的指标表明该国产化技术已达到国际水平、并位于国内领先。

  转炉煤气干法除尘技术先进,排放浓度低,电耗低,占地面积比较小,无污水排放,自动化程度高,是国家公布的《国家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导向目录》中推荐项目,是钢铁企业在转炉炼钢节能减排战略中的的重点应用技术之一。目前,国内已有多家工程公司专业从事该技术的设计及总承包业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