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集团湖北核电项目开发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31

  近日,中广核集团成员企业——湖北核电有限公司与黄石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开发建设湖北阳新核电项目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黄石市人民政府积极支持湖北核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阳新核电项目,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湖北核电有限公司按照黄石市人民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快阳新核电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阳新地处湖北东南部,长江中游南岸,在发展核电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地质条件优势和气候条件优势,曾经是咸宁大畈厂址的比选厂址,是我国内陆地区发展核电项目的最佳厂址之一。建设阳新核电项目对加快阳新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黄石可持续发展和振兴湖北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中广核集团负责湖北省内的核电项目开发工作。目前,湖北咸宁大畈核电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