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低温压力容器钢通过外方认证首批产品启运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8

  3月30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首次通过日本海事会认证的125吨WDL610钢板销往挪威一船东。

  WDL610钢板为低温压力容器钢,由公司自主研发,已取得中国船级社工厂认证。去年,挪威一船东向武钢提出购货意向,欲购买WDL610钢板加工船上装载可燃性低温液化气的压力容器罐。因其船舶委托日本海事会监制,所以WDL610钢板必须通过日本海事会认证。

  为扩大武钢产品市场占有率,去年10月,股份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确定由质检中心牵头,销售中心、研究院、炼钢总厂二分厂、热轧总厂中厚板分厂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尽快取得日本海事会工厂认证。

  为一次性通过日方严格认证,质检中心制订了《日本海事会工厂认证方案》,与日方多次沟通,按日方认可规范要求编制包括管理体系、生产线设备状态、质保能力、工艺标准整套资料和实验大纲,协调解决日方有关生产工艺、取样方法、检验项目及有关技术资料等问题。

  历经炼钢———轧钢———探伤———淬火———回火等相关工艺,从摸底取样到最终认证实验,质检中心和研究院加班加点选取上万个认证试样,在日方验船师现场严格见证下,于3月19日通过认证检验。

  3月24日,武钢将认证申请材料递交日本海事会上海办事处。办事处负责人认真审理材料,认为武钢实验数据详实,各项性能数据已达技术要求,可获得工厂认可证书,将材料发送日本海事会总部。鉴于WDL610首次工程应用时间紧迫,首笔2500吨合同正在加紧生产、陆续外发中。

  据悉,WDL610钢板通过英国船级社认证也在进行中,预计本月底可完成认证工作,将进一步拓宽武钢低温压力容器钢在造船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