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围堰防渗墙提前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8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的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围堰防渗墙施工全面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半个月。该项目的圆满完工,为实现向家坝水电站二期上下游围堰防渗墙4月25日全线闭气及二期基坑抽水、开挖、大坝混凝土浇筑施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今年向家坝水电站安全度汛赢得了宝贵时间。

  位于四川省和云南省交界处的向家坝水电站,是目前我国在建的第三大水电站,电站装机600万千瓦,是中国“西电东送”的骨干电源项目。二期防渗墙工程,是向家坝水电站今年安全度汛的首要施工项目,合同工程量达21000平方米。

  向家坝水电站二期防渗墙工程于去年11月20日大江截流前进入局部单面施工,今年1月份展开全面施工,计划于4月20日完工,平均最大月浇筑强度达6800平方米以上。受复杂地质条件影响,该项目施工具有任务重、工期紧、难度大等特点。开工以来,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向家坝项目部加大资源配置力度,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开展“青年文明号”及机组劳动竞赛活动,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经过三个月的艰苦奋战,该项目部共完成上下游围堰防渗墙造孔进尺26397米,成槽浇筑108个槽段,成墙面积约21362平方米,并创造了平均每天60米深槽段高强度造孔和每天完成两个槽段施工的新佳绩,使68台钻机设备完成了原计划需108台设备完成的所有施工任务,工时、工效超过向家坝一期围堰基础防渗工程的30%左右。同时,文明施工、质量与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均圆满实现。

  长江委向家坝监理部在其发来的贺信中称,葛洲坝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勇克难关,提前完成了防渗墙施工任务,其工效创下了国内同类地层领先水平,为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基坑开挖和二期工程建设创造了条件,谱写了我国水电建设史上防渗墙施工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