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装配中国北车“永济动力”的高速动车开进山西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8

  4月1日7:06,首列由北京开往太原的动车组从北京西站出发,近在咫尺的北京和山西真正迎来了“3小时经济圈”时代,山西大地结束了没有“和谐号”高速列车的历史。而为动车组提供牵引动力的就是永济电机公司。

  目前,永济电机公司的产品已覆盖了我国铁路运营的三种型号的高速动车组,而装配永济电机产品的大功率和谐2型、和谐3型机车,也占据了铁路大功率机车70%的市场份额。

  永济电机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铁路牵引电传动装置研制企业, 先后为中国铁路五次大提速内燃机车提供了96%以上的电机和78%以上的电控装置。借铁路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先后引进日立等五家公司动车、电力机车、内燃机车电机和变流装置产品技术,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自主创新。攻克和掌握了核心关键技术,提升企业核心技术优势,已逐步搭建起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电机、变流装置、电传动系统集成、整机四大技术平台,形成了年产各类牵引电机5000台,变流器1000台的生产能力。这为我国批量生产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高速动车组牵引电传动产品提供了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