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承建的新加坡环球影城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8

  3月31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中国京冶承建的新加坡圣淘沙环球影城项目地下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新建成的顶板上举行。圣淘沙岛发展公司(SDC)、项目业主(RWS)、建筑咨询公司(DPA)、结构咨询公司(MCS)、机电咨询公司(BECA)的代表与数百名参与设计、施工和管理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一起参加了封顶仪式。

  该项目地下室顶板面积超过10个标准足球场,水平投影面积约7.6万平方米,模板面积近10万平方米,混凝土方量6万立方米,总数超过1万辆泵车混凝土量,高峰期每天要下200辆混凝土泵车的灰量,钢筋15,000吨,该顶板于2008年8月开始施工。在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施工人员克服了边设计边施工等种种困难,顶高温、战酷暑,昼夜奋战,历时8个月完成了地下主体结构的封顶,按期实现项目计划施工进度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地下主体结构(E-deck)的封顶,标志着MC-04项目由地下结构施工阶段转为建筑和机电施工为主的阶段,MCC环球影城项目部全体人员有信心在业主及管理咨询公司的协助下确保工程整体施工计划的如期完成。新加坡环球影城项目竣工后将成为世界第6座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计划在2010年初开业,届时将成为新加坡一个新的旅游景点。作为中冶集团目前所承接的规模最大的海外民用项目,新加坡环球影城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会奠定中冶集团在新加坡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建筑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