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实现道路再生机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8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拖)自主研发的首台LRR525道路冷再生机交付用户使用,这标志着我国实现了道路再生机的国产化,对我国道路施工技术进步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LRR525道路冷再生机是中国一拖为适应城乡道路建设而制造的节能环保高效道路施工设备,具有功率系数高,牵引动力强,省时高效等诸多优越性能,并拥有两项专利技术。该设备在道路再生作业时可对旧沥青进行铣刨、破碎、再加稳定剂、水泥(或石灰)、水同时就地拌和摊铺而形成路面基层。也可用于新铺道路的施工。

    在此之前,世界上仅有德国和美国掌握生产道路再生机的生产技术,其进口单台设备价格为一百多万美元。受制于进口道路再生机的高昂费用,国内大多数公路不得不采用“深挖基面、填土、压实”相对落后的方式进行维修,工效低、耗时长。道路再生机实现国产化后,每台售价只有进口设备的三分之一,有利于该技术的推广应用。

   目前,国内高速公路建设的发展及道路养护业发展迅速,同时,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道路已到了维修期,道路再生机将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