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二航局中标沪杭铁路客运专线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9

  4月7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二航局中标新建上海至杭州铁路客运专线站前工程HHZQ-3标段,中标金额14.9亿元,工期18个月。

  沪杭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全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和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投资估算总额近300亿元。工程正线全长约160公里,共设车站9座,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中交二航局承建工程正线长17.15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路基1.47公里、桥梁15.67公里、无碴轨道34.3公里、制梁场2处、站场1个。

  沪杭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将在长三角地区构建一个现代化快速客运网,形成“1至2小时交通圈和经济圈”,对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东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