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配套光纤通信系统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3

  4月2日,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配套光纤通信系统初步设计在北京通过评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设计院提交的初步设计方案,并就下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本工程具有不同以往光纤通信单项工程的复杂性,将为后续特高压工程及国网光纤通信网络的整体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充分认识按期建成投运的重要性,以及建设任务的艰巨性与紧迫性,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合作,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配套光纤通信系统工程通过新建横跨沿线八个省市电力公司管辖范围、总长2153km的复龙-奉贤段直流线路光缆路由,新建送端复龙换流站500kV交流线路光缆路由及新建受端奉贤换流站500kV交流线路光缆路由将特高压直流工程两端换流站、向家坝水电站与已经建成的国家电网公司主干光缆电路连接,为向家坝左岸电站、向家坝右岸电站、复龙换流站、奉贤换流站提供了至各调度端的通信通道。设计方案符合国网公司通信发展规划的要求。工程建成将极大改善国网公司光通信网络的主干结构,并且为后续通信项目的建设提供更为良好的平台。工程初步设计工作特别是在通信中继站的优化选站方面得到了特高压直流工程沿线各个省市电力公司的大力协助,实现了工程在投资、性能、可靠性等方面的优化。

  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配套光纤通信系统由中南电力设计院牵头设计,西南和华东电力设计院参与,初步设计评审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受国家电网公司委托,负责组织实施。参加评审的还有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国网直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国网运行有限公司、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电力公司、华中电网公司、华东电网公司,以及工程沿线其它省市电力公司的相关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