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深圳石油非油品月销售额近2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4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深圳石油公司今年以来百余座自营油站依托中国石化品牌优势,用足激励员工政策,以非油品经营促进油品经营,以油品经营带动非油品经营,非油品月销售额已逼近200万元大关。深圳石油人充满信心地说,只要我们细心喂好非油品这只“金鸡”,油站遍地都能捡“金蛋”。

  让非油品“金鸡”早下蛋

  深圳石油四处筑巢引凤,规划一批、建设一批、营业一批。位置好、车流量大的、客源多的早开工,位置差、车流量小、客源少的晚开工。同时,他们还根据加油站不同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加油站经营面积的大小,在统一形象装修总体设计要求下,做好每个加油站的个性设计,突出不同加油站不同销售商品的商业主题。目前,正在规划的加油站便利店有45个,正在建设的加油站便利店43个,正在营业的加油站便利店有62个,其中有POS系统的便利店有60个。“金鸡”下蛋的大小“巢”已经形成规模,遍布深圳经济特区关内关外。

  让非油品“金鸡”多下蛋

  深圳石油有便利店的加油站因地制宜,用足激励员工政策,积极开展非油品经营业务。天诚东港加油站拿出非油品奖金的50%,直接奖给当班销售非油品的员工,使非油品经营额从每日500多元上升到每日2600多元;滨源加油站配备的两个专职便利店员工,尽心尽职,非油品销售额平均保持每日3100元以上;红荔加油站分班包干,既经营油品又经营非油品,销售额突飞猛进,每日销售额已达3300多元,单日曾创9200元的该站销售纪录;上步加油站5平方米的便利店,店小买卖不小,每日营业额达900元。零管中心“鞭打慢牛”,每月同销售非油品排名后5名的站长面对面谈话,与他们分析问题,商讨解决办法。现在的深圳石油加油站便利店已经呈现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大好局面。

  让非油品“金鸡”下金蛋

  深圳石油在营加油站平均非油品销售额1213元,排名广东石油第一,但深圳石油自己并不感到满意。因为他们清醒地知道,与系统外加油站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做大做强非油品经营,不仅要量大,还要提高经营质量。要让“金鸡”下蛋,就一定要下“金蛋”。最近,他们办好了21个加油站烟草经营许可证;收回23个加油站洗车场经营权;第一批短期房地产广告已悬挂在加油岛立柱上;包括国内外顶级白红酒和饮料、副食品、日用品代理经销权和银行服务、车险等业务正进入实质性谈判。这将大大增加深圳石油非油品“金鸡”产蛋的含金量。

  深圳石油决心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快速发展,让非油品这只“金鸡”下出更大、更多、更好的“金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