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上海公司敷设500千伏世博站首根电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3

  4月17日下午4点,中国第一根直径为2500平方毫米的500千伏电缆缓缓地从井口降下,在世博电力隧道中安全无误地一次敷设到位。这标志着500千伏世博站电缆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此项工程是500千伏世博变电站工程的一部分,更是500千伏电缆进入上海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线路南起三林镇,北至静安大田路,单线总长约15千米,有6回线路,共14个工作井,采用垂直蛇形敷设与三相品字形排列。此次敷设的第一段电缆是在13号工井处,临近三林镇。这段电缆全长720米,其中每隔6米间距进行垂直蛇形敷设,波峰与波谷间距220毫米。

  该项目敷设电缆是中国目前截面直径最大的电缆,其施工难度很大,因此承担此次施工任务的上海电缆输配电公司在敷设技术上也有所突破,采用了大量的高科技手段确保放线成功。其中隧道内通信系统、电动滚轮系统以及专用放线架及刹车系统都为此次敷设专门准备,使用效果良好。

  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该公司世博站项目部对施工前期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合理评估并分解了各阶段的施工难度和进度压力,以确保工程节点目标的实现。电缆巨龙缓缓地躺在隧道中,标志着中国大截面电缆敷设技术取得了新进展,为今后特高压进市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世博变电站顺利投运并早日供电创造了良好条件。该公司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项目施工,力争把该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