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泉州石化项目青兰山围堤成功合拢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30

  4月25日上午,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青兰山码头陆域形成及围堤工程围堤成功合拢,这标志着中化集团泉州项目码头建设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为加快推进陆域形成工程、确保码头按期投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青兰山码头陆域形成与围堤工程于2007年9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2009年10月30日完工,其中围堤部分计划5月底完工。围堤合拢后,陆域形成、储罐建设、主厂区建设等项工作将全面展开。

  中化集团泉州石化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于2008年12月获得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并被国家发改委列为2009-2011年30个国家级重大新开工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技术最先进的现代化石油化工企业之一,为福建省发展成中国现代化的石油化工基地提供有力支撑,为海峡西岸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