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研发8000吨干货船船型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30

  4月10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在重庆组织开发的“无限航区8000DWT干货船船型”,通过了由长江船舶设计院、中国船级社重庆分社、重庆市造船工程学会等有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评审验收。该船型综合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同类船舶领先水平,其研发成功促进了长航集团造船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和设计水平的提升,使长航集团造船工业从卖船台,走向卖产品,填补了我国西部地区自主研发、设计、建造远洋船舶的空白。

  该项目是在长航集团和重庆市的大力支持下,长航集团在中小型船舶市场由沿海向内陆沿江地区转移的大背景下开展重点立项攻关船型。经专家组鉴定,该船型通过线型优化和船模实验验证,其船舶快速性能较同类型船舶提高3%;在满足规范的前提下,通过建模分析和结构优化,钢材消耗降低2.5%,提高了船舶的经济性;通过采取多项技术措施,提高了船舶的适航性能,保证了无限航区船舶航行安全。该船型的研发成功,促进了集团造船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和设计水平的提升,在长航集团造船工业中率先从卖船台,走向卖产品。实船在长航集团所属重庆东风船厂交付营运后受市场好评,满足了长航集团船舶工业深化发展需要,为打造重庆市“出口船建造基地,万吨船建造基地,特种船建造基地,出口创汇基地”奠定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开发高附加值的无限航区海船做技术储备,形成长航集团效益的高速增长点。目前,该船型已交付使用1艘,9艘船舶在建,为长航集团增加造船产值5.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