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自主研发长大平车首发非洲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30

  近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北方创业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CN45型长大平车实现首批20台份出口非洲。

  今年,该公司面对严峻的市场经济形势,积极调整经营思路,不断强化铁路货车制造技术,取得新突破。

  CN45型长大平车是专门为非洲国家铁路运输设计制造的新产品。该车属于特种车型,车辆全长23.188米,是集装箱和普通货物两用平车。根据外商要求,出口非洲该国的铁路货车制动系统必须采用符合UIC标准的SW4阀制动系统,由于结构复杂、车体长,制动系统设计难度非常大。为了攻克这一技术难关,该公司早在2007年就与国外技术专家进行了多次技术交流和洽谈,最终顺利实现了在CN45型长大平车上的首次应用,并实现了批量供货,进一步提升了北方创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