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隧道局承建的福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7

  5月1日,中交集团所属隧道局承建的福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贵新隧道提前2个月实现贯通。

  贵新隧道是绕城高速公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单洞长4694米,设计为分离式双向4车道,每条宽3.75米,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隧道于2007年10月开挖,项目部针对工程量大、地质结构复杂、技术难度高等实际情况,科学施工、敢于创新,采用了光面爆破开挖等数项国内外先进技术,保证了隧道提前实现贯通。

  贵新隧道的提前贯通,为福州绕城高速公路2010年底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届时,从福州市区往闽东、浙江的车程可大为缩短。同时,该项目为中交隧道局进一步开拓福建市场赢得了良好声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