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冲刺冲沙孔坝段度汛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7

  4月29日晚,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国内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左岸一期主体工程冲沙孔坝段甲块在间歇75天后,首次开仓进行混凝土浇筑。 

  向家坝水电站冲沙孔坝段位于升船机坝段左侧,坝顶宽40米,最大坝高162米。2月中旬,冲沙孔坝段甲块混凝土浇筑至高程295.5米后暂停上升,进行冲沙孔压力钢衬的安装。钢衬安装已于4月中旬全部结束,正式向混凝土施工交面。 

  该坝段将担负前期施工挡水、大坝建成排沙的双重作用。钢结构设计十分复杂,备仓、浇筑施工尤其困难。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认真对待,在施工间歇期就组织专人研究混凝土施工方案,编制了施工作业指导书。开仓浇筑之时,技术专家和质量安全部门负责人蹲守现场,督促各项质量、安全施工细节的落实,确保混凝土浇筑顺利进行。 

  据了解,冲沙孔坝段甲块浇筑仓面积达1300平方米,今次开仓是该部位的第27仓次,预计需60小时完成浇筑。汛期前该坝段将达到320米高程,满足防汛要求。至年底该部位再完成15仓次浇筑任务后,可达到340米的一期工程设计高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