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录集团“华录数字院线”农村信息化试点正式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8

  4月29日,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首个“华录数字院线”试点项目揭牌仪式,正式运行中国华录集团为新农村建设搭建的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农村信息化已经成为我国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内容,现代信息技术和信息产品在新农村建设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本次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利用中国华录集团最新的信息技术和产品,为农村建立一个融教育性、实用性、娱乐性于一体,提供最新科技、文化信息资源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即“华录数字院线”。通过这个平台,为广大农民提供农业科技知识和文化娱乐产品。同时,这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家电下乡”政策,把好的电子信息产品和技术送到农村,让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经济得发展,从而实现信息惠农、信息富农的政策目标。

  “华录数字院线”整套设备是华录集团自主开发的高清互动新媒体网络系统,采用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高清和网络技术,对信息资源进行网络推送服务和网络下载服务,同时辅以地面内容直送服务和碟片服务,及时地把农业科技、生产技能、农资产品、文化娱乐、党员教育、政策方针、法律知识等各方面农民需要的信息资源送到每个农村,在大屏幕上播映,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素质创建了科技文化信息服务新模式。

  城西村代表就首个试点运营几个月来发挥的作用作深刻总结,“华录数字院线”是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素质的加油站,农民群众致富的孵化器,构建和谐社会的调节器,农民精神生活的新舞台。

  华录集团副总经理韩建国表示华录集团将以信息资源开发为核心,建立涉农服务信息数据库,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平台建设,有效推进农村科技、生产、文化领域的信息服务工作。华录会和广大农村一道,充分发挥平台的强大功能和效能,成为新农村哺育的“科技文化信息大棚”,成为促进新农村建设的“拖拉机”,成为农事“及时雨”,农科“智多星”,新农业信息窗口,新农民养成基地,新知识学习课堂,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座高清晰高水平文化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