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集团与青海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2

  5月7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党组书记黄永达、副总经理张廷克、总工程师寇伟,在西宁市拜会了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省长宋秀岩、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能源合作进行了交流。期间,曹培玺、黄永达一行出席了华能集团与青海省政府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黄永达和徐福顺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在签字仪式上致辞,青海省是我国的资源大省,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区域。近年来,青海省经济社会步入了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时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深入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当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华能集团与青海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必将为双方在能源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华能集团将以此为新起点,全面落实协议,发挥华能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快速推进有关项目前期工作,高度重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高度重视质量和安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青海省能源资源的综合利用和优化配置,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出不懈的努力。

  徐福顺指出,在中央实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等良好政策环境下,青海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速推进新一轮的开发建设,正成为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的一片热土。华能集团是一个以电为核心,煤为基础,电煤路港运一体化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在电力、煤炭等能源领域与青海省已有多项合作。他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将努力为华能集团在青海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积极落实协议,推进青海能源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希望华能集团发挥国有大企业的优势,积极延伸产业链,拓展产业范围,发展新能源等相关产业项目,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青海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协议,华能集团与青海省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合作开发青海省境内的电力、煤炭、新能源等相关产业。华能集团将投资开发建设水电、火电、太阳能、风电等能源项目,参与能源等相关领域新技术的开发应用。青海省支持华能在青海省的项目发展,统筹规划能源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