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劳动竞赛激活增效细胞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5

  5月21日,中国石油“上销量、保增长,强基础、促发展”劳动竞赛第一季度比赛结果揭晓。华中、江西、安徽、重庆、新疆、吉林等23家销售企业在9个项目评比中被评为先进单位。

  参加竞赛的共有中国石油34家成品油销售企业。第一季度竞赛共分营销类、加油站类、油库类和非油业务类四大类9个奖项。其目的是确保产运销平衡运行,疏通油田炼化企业生产后路。评比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先进单位实行安全环保责任事故一票否决,对获奖单位发放“先进单位流动红旗”。

  甘肃、安徽和青海3个销售企业均在“自营单站日销量增长率”项目上有较好表现。其中,甘肃销售第一季度单站日销量由上年同期的7.62吨提高到9.49吨;安徽销售增长28.92%。在机构用户销量和自营零售量方面,安徽销售同比分别增长246.63%和51.41%,实现较快发展。

  为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量效齐增,劳动竞赛领导小组结合市场环境和营销策略变化,决定从第二季度竞赛开始,调整3项指标,增加2项考核指标。即将“销售月度计划完成率”调整为“销售计划执行率”;“销售总量增长率”调整为“价格到位率”,主要目的是推价和扭亏为盈,同时为体现公平,将市场分为区内纵深、区内交界、区外交界、区外竞争、区外纵深5个区域,在不同的市场形势下,设定不同的价格到位率目标;将“机构用户销量增长率”调整为“机构用户销售比例增长率”,以便更好地引导销售企业优化销售结构。为增强赢利能力,增加了“吨油税前利润”和“月度预算利润增长率”两项考核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